白大夫

もう一つの仆(另一个我)chapter2

简介:叔佐一觉醒来穿越进了镜像世界,而这个世界因为“第三方”势力的介入,已经变得“乱七八糟”了…
简而言之就是我想象了一个美好的火影世界然后把原著佐丢了进去。

另一个世界里,除了极少数,大家都是“普通人”,跟我们差别不大,所以这里的鸣人“很弱”。
“打开一扇门的同时,另一扇门也会关起。”我为鸣人他们打开了“普通人”的大门,所以作为“忍者”的门被关上了。



正文




佐助觉得有点头昏脑胀。
眼前的一切是那么匪夷所思——鸣人,抱着个婴儿,拿刀指着他?
竟、竟然还是厨具刀…不,这不是重点,这婴儿是怎么回事?
“鸣人,你先冷静一下!”虽然问题众多,但佐助觉得当务之急是稳定鸣人,毕竟此情此景实在是…太像入室歹徒和护犊母亲对峙了。
想必对方也是如此认为的。
鸣人握着刀,比划了一下,“…看在这里有孩子的份上,还请你出去。”他把孩子攒得更紧了。
“…这孩子怎么回事。”佐助扬了扬下巴。
“哈?”鸣人瞪大了眼睛,“你是哪儿来的三流货色,假扮前都不查资料的吗?”他的声音略微颤抖,能明显看出强装镇定,“我不知道你的雇主让你假扮佐助意图何在,我可以跟你走,但是…我们的孩子…我求你…求你…”
…我们的?还不等佐助仔细咀嚼,多年的战斗本能顿时警铃大作,他立马回身退回院子,却发现被一群黑衣人包围。
霎那间,一阵嘹亮的哭声撕破了夜色——佐助循着哭声望去,只见鸣人在一个黑衣人的带领下往内屋走去,而内屋恰巧被人拉开——
时隔多年,他们竟然以这种方式再见…
佐助嗤笑一声,心下了然。
“鼬!——”是鸣人。
“抓住他!——”是黑衣人。



该死该死该死。
佐助在屋顶狂奔。
原本漆黑寂静的木叶此时亮如白昼,刺耳的警铃一直鸣响着。
每家每户都亮起了灯,甚至有大胆的探出窗户张望。
一个急停,佐助闪身躲过了迎面而来的几发苦无。
“这都能躲过去?我这加速符别是买了水货吧…”阴影处,一个面具黑衣男叨逼叨逼着走了出来,“臭小子,挺有能耐啊,从那么多人的包围圈里逃了出来,惊得上头撵我这个老骨头亲自上阵…”他缓缓掏出背后的太刀,比在胸前,“…来战!”
这股查克拉…佐助小小地吃惊了一下,随后归为平静。
鼬都见到了,他也被拿出来鞭尸,似乎没什么奇怪的。
佐助习惯性地抖了一下,去抽腰间的苦无,正奇怪于肩上一轻,才忽然想起自己的披肩,经由鸣人的手,轻柔地折成了一小叠,遗落在远方了。
心不由地抽痛了一下。就一下。




“接到消息了,在宇智波道馆上发现嫌疑人,宇智波长官已经拖住他了。”
“好,那我们快去增援吧。”
“漩涡先生,宇智波先生,今夜受惊了,还请早些休息。走!”还不等回复,黑衣人鱼贯而出。
徒留鸣人和鼬相顾无言。
“我已经打电话去询问了,佐助在医院里好好的,你不用担心。”最先打破沉默的是鼬。
鸣人怔了一下,抬起头来望着鼬,嘴唇张张合合,却迟迟吐不出一句话来。
“你不要自责,你今天已经做得很好了。早点休息。”然而鼬最是懂得察言观色。他安抚性地拍拍鸣人的肩,准备离开。
“鼬!”鸣人却喊住了他,“那人有什么目的…你觉得?难不成是眼睛…”
“我倒希望是眼睛,而不是更深层次的东西。”鼬转过身来,指了指上面,“…不然,就不是宇智波一族的问题了。”




然而在黑衣人口中的宇智波道馆这儿,一股尴尬的气息弥漫着…
“长官,火影那边…”
“不接!”
“长官,长老院…”
“不听不听王八念经!”
“长官…”
“你给老子闭嘴!让老子一个人清净一下行吗?”面具男爆发了,对手下吼道,“我他妈,电话里,拍着胸脯跟那群老东西说保证完成任务,赶明儿木叶又是和和睦睦和和美美,结果…”他把面具掀开,一把丢下楼,“那家伙跑了。我老脸跟这面具一样随风而逝。让我去死吧。我不想活了。”
“长官,您想死,没事儿,但您好歹留个遗言啊,来,这旗木先生的电…”
“操你不早说!”没等手下说完,他一把夺来,“啊…是我,带土…嗯…是,是…给跑了…闭嘴吧您嘞…”
手下撤退了,深知长官要煲电话粥。
“行行行你一天不抬杠浑身难受,我明早就给你介绍个工地…诶诶不絮叨了跟你说正经的。”带土撇撇嘴,“卡卡西,我觉得…这事有点大,木叶一时半会消停不了了…你可别说出去,怕引起恐慌…那家伙,有万花筒…对对,就是你想的那个…一个未记名的万花筒…”他抬头,望着深沉的夜色,“我觉得吧,我需要给上面的人打个电话了…”


tbc


这话果然没出意外,带卡登场了,二人延续了仔带卡精神,从一对小冤家变成了一对老冤家。这是我所能想到的,二人最好的结局了。
下一章介绍一下“第三方”势力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