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大夫

もう一つの仆(另一个我)番外篇2

其二:人约黄昏后

两篇番外连在一起看观感最佳。
这是我为他们撰写的故事,故事里有最好的他们。

正文

“斑,你还记得二十多年前...还是三十多年前来着?有天晚上我梦见你死了,还是我杀的。”柱间倚在床头,问道。
“记得,你半夜惊醒,把我摇醒后就抱着我嚎啕大哭。”斑躺在床上,一脸嫌弃,“那时都爷爷辈的人了,还哭得跟个娘儿们似的。”
“这么多年了你还不是连我这个娘儿们都打不过...”柱间小声嘟囔。
“你说什么?”
“没、没什么!”柱间有点委屈,“我当时真的很害怕...太真实了,我连你的血顺着刀鞘流到我手上的感觉都无比清晰...我头一次觉得指缝间粘糊糊的血是这么恶心的存在。”
“我当时不是还给你检查了吗,不是月读。”斑蹙眉,“叫你少看那些奇奇怪怪的电视剧。”
“我没有!”柱间顿时涨红了脸,“我不就看看年轻人爱看的东西嘛...谁、谁跟你一样,老头子似的只看大河剧!”
“你比我还大,你管我叫老头子...都七老八十的人了谁嫌弃谁啊...”
“至少我心态年轻。噢不对,我看着也年轻。”
“随你吧。你们千手家这点作弊作的太过分了。”
“嘿嘿,羡慕吧。”柱间压低身子,在斑耳畔傻乎乎地笑着,“不过空海他们都遗传了我的体质...挺好的,一个个倍儿年轻不显老。”
“嗯...”斑似乎没什么精神。
“斑。”
“又怎么了?”
“没,就想叫叫你。”
“...你怎么这么烦人?”
“我这么烦人你这么多年还不是捱过来了。”
“我是受形势所迫好吗?我早上敢嫌你烦跟你掰,我晚上就能被月岛茜那个王八蛋锤成照片。”
“啊,你骂小茜王八蛋了...”
“我不是,我没有,你中月读了。”
“我都听见了!”
“胡说八道,你哪只耳朵听见了?”
“我两只耳朵都听见了!你还一本正经地狡辩...”
..................




俩人幼稚地争执了片刻后,突然安静下来。
柱间不安地扭了扭,“斑,再陪我说说话吧。”
“你说吧,我听着。”
“不是让你说吗?”
“再啰嗦我睡了。”
“好好好,我说就我说。”柱间翻身,换了个姿势倚在斑旁边,“信长前些日子开了轮回眼你知道不?他才刚满二十吧...这小子以后真是不得了啊。”
“哼。”斑轻笑出声。
“啧啧,瞧把你得意的,嘴角都咧到耳根喽。”柱间伸手刮了下斑的耳廓,继续慢悠悠地说道:“还有千手透...就是扉间的女儿呀,终于要嫁人了,对方是草摩家的人...好吧你可能不认识,总之是小茜那边的人。嗨呀,这天我真是等了好久了。”柱间本是极欣喜的,可转念一想,又叹气,“可是就连小透都要嫁人了,我们的胧什么时候才嫁人呐?”
“都怪你,把胧给宠坏了。她说不想嫁人要跟爸爸过一辈子,你还真的就一点儿也不介意啊?还给每位追求者来一发豪火球烧得他们哭爹喊娘...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其实是个女儿奴呢?”柱间没好气地点了一下斑的额头,斑却丝毫没有回应。
“...斑?”柱间迷茫地眨了眨眼。



阖上门,柱间发现子孙们齐整地坐在外边,一脸悲戚。
“柱间。”长子空海冲他点点头。
柱间兀自环视了一圈,“...胧呢?”
“哭晕过去了,被带回了房间。”回话的亦是空海。
“这样啊...你们都先退下吧,我想单独和信长说说话。”
依言,空海带领其余人退下了,独留柱间和其长孙,宇智波信长。
柱间望着那与少年斑如出一辙的面孔,强忍住喉头泛起的苦楚,一字一句缓缓说道,“信长,斑走了,我也差不多了...你是我们都予以厚望的孩子...虽然这样很自私,但我要你现在答应我一件事...”



英雄终将末路,美人难逃迟暮。


END

收工走人,大家第二部见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