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大夫

もう一つの仆(另一个我)番外篇1

其一:月上柳梢头

番外讲述的是正篇里镜像世界不同于原著世界的起点,一切“扭曲”的开端。虽然不看正篇对番外一点影响都没有...(小声哔哔)
初写时纠结于是柱斑呢还是斑柱(我通吃党),最后定下来是斑柱,毕竟这圈真的太冷了,蚊子腿也是粮啊。


正文




“斑...我好像...怀孕了...”
“噗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


斑擦了擦脸上的茶水,狠狠瞪着对面的少女。
“对、对不起...”少女羞涩地低下了头,捞了一把流入脖子的茶水,接过抹布擦了擦桌面,“那个,你们慢聊,我...”擦完桌子还想溜。
“去哪儿?”斑沉声问道,“坐下,说清楚。”他转向还傻傻站在一旁的柱间,“你也是。”
在斑杀人的视线下,少女尚且能坚守阵营,柱间却溃不成军,倒豆豆似的全说了:先是少女大嘴巴说她们那有能让男人生子的药方,柱间听见了死皮赖脸讨要了过来,偷偷服下后就热情地找斑内啥去了,结果好几个月过去了一点动静都没有,柱间刚以为失败了毕竟少女说不是一定的只是概率问题时,昨夜胃里突然翻江倒海...
聆听的过程中,斑的手指一直敲打着桌面,随着柱间说完,他猛地一敲,一指定音,“所以,我们昨天才送出去盟书,你三个月前就想着这码事了...”
“准确来说是四个月...”
“闭嘴!”
柱间立马缩成鹌鹑。
“哎呀,木已成舟,再说这些干嘛呢?”少女倒是乐见其成,悠哉地喝茶,“把盟书收回来,改改,添个联姻再发不就成了?”
“你说联姻就联姻?你当这是儿戏?!”斑看到这女人就气不打一处来,她这一开口,彻底炸了。




一切的一切,都是这个女人!
突然出现在战场,嚷嚷着什么不能打架不能打架,然后一拳一个把他和柱间打懵;等柱间反应过来时二人又一拍即合,狼狈为奸,积极推动所谓的“结盟”,所有胆敢说不的人都要会会她的铁拳...千手还好,宇智波高层都快被锤瘪了。
宇智波斑并非没有结盟之意...只是一想到他早夭的三个弟弟,他操劳而死的母亲,他尚在病榻的父亲,他就觉得五脏六腑都在燃烧...他理解柱间,但无法原谅千手。
他走不出去。他怎么可能走出去。
现如今,柱间他...竟然怀孕了...
没有理应的欣喜,随之而来的竟是恐惧和迷茫。
.....他...该怎么办?
宇智波斑,始终还太年轻了。
少年郎无法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情绪,只好把一腔无名怒火撒在那个女人,那个一切的源头身上。




“斑!”正当斑的怒火烧得理智难存时,柱间及时叫住了他。
他握住斑的手,轻放在自己腹部,带领他细细抚摸,“你...不期待他的出生吗?”手上动作不停,眼睛却一瞬不瞬地盯着斑。
闻言,斑一愣,火气消了大半。说不期待是不可能的,或者说,他做梦都想...但这不一样,这是现实。
“柱间,你是故意的。”斑轻抚柱间的腹部,手下很轻,语气却冰冷,“你怕我会不同意结盟,你怕我会最后反水。所以你,又上了道保险,在这里。”他稍稍用力地按了一下柱间腹部,似在威胁。
“柱间,你变了,你现在好会耍心机了。”斑嗤笑两声,抬眼,眸子猩红,“连自己的孩子都能利用。”
“斑,”柱间不为所动,依旧目光炯炯,“你希望他出生吗?”
这下轮到斑自己哽住了。他不知道如何回答。他惧怕自己的一念之差。
沉默在屋内蔓延。
“啊!烦死了!”结果是少女掀桌而起,一举打破寂静,“磨磨唧唧的还算不算男人!我说生就生,你敢不养不认我就把你锤成照片!”




千手扉间现在觉得有点头晕目眩。
宇智波那边发来的盟书,上面莫名其妙多了联姻这一栏,下方还赫然写着自己兄长的名字,和,宇智波斑!!!
噢,我的六道仙人呐...
兄长不过是去宇智波那边多待了几天商议结盟事宜,怎么就...就把自个儿给交出去了!
况且宇智波那边是怎么允许这份盟书发出来的!
“兄长他...就没别的话了吗?”扉间瞪着报信人。
报信人在那对兔子眼儿的瞪视下抖了抖,很是时宜地掏出一封信,“是的...族长大人另有家书一封...”
还不等他说完扉间就夺了过来。
略过那些七七八八的闲杂琐事,一目十行的扉间提炼出全篇的中心思想——扉间,你要当舅舅啦!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?
“...扉、扉间大人?医忍!医忍!——”






宇智波泉奈,才十岁出头的年纪,正是其他普通小孩儿撒尿和泥的年纪,外出任务期间被告知自己马上要当叔叔了。
他携着苦无挠挠头,把哥哥的加急信翻了又翻,正震惊于哥哥惊天地泣鬼神的上垒速度时——无意间看到信末哥哥轻飘飘地提了一句“嫂子”身份——差点把苦无扎进了脑袋。
“尼桑!!——”泉奈以毕生最快的速度赶回族地时,发现斑已经协同柱间一起去了千手族地。
望了眼在医忍那躺得横七竖八的宇智波高层,还有垂死病中惊坐起的田岛老父亲,泉奈已经彻底了解发生什么事了...




“你们宇智波什么意思?看看你们的条件吧,你们的联姻对象是千手族长,不是什么无名村妇!赎妓的嫖客都比你们阔绰!”
“哈!你以为我们宇智波乐意联姻吗?千手柱间难道不是瞒着尼桑怀孕的吗?这是骗婚!骗婚!”
“吝啬的宇智波!”
“无耻的千手!”
“闭嘴!!!——”宇智波斑一掌把木几拍成两截。




这厢宇智波斑被吵得脑仁疼,始作俑者却在幕后赏花喝茶——千手柱间被少女以安胎的名义彻底剥离权利中心。
即便如此,柱间这茶喝得还是不怎么安心,一呷三叹气。他已经想象出泉奈和扉间如何吵作一团,而斑明面上对他们俩发火,背地里还冲自己发火。
“安心啦,你现在当务之急是把孩子平安生下来。讨论什么的就是装装样子,反正最后都会同意的。”少女笑眯眯地安慰道。
“你可真有自信啊...”
“因为我很强啊。我,比你们所有人,加起来,都强。”少女正色道。
看到难得正经的少女,柱间正襟危坐,不由得也严肃了起来。
“柱间,我知道你的理想,它很好,但它不合适。”少女呷了口茶,“爱和理解什么的,只有在太平盛世才有效果。而乱世,说来说去看的还是武力,其余的一切,不过是遮羞布,或是暴力之后商量的东西。而能终结暴力的,到头来只有更强的暴力。”
“柱间,你们这里只有近千年的历史,但已经初露端倪。我们那,文明史已逾万年。是它告诉了我,人类的历史其实就是互相倾辄的历史。”
听罢,柱间瞥了一眼在杯中自旋的茶叶,坚定地说:“但我依旧相信,人与人是可以互相理解的。”
“当然可以。”少女咯咯一笑,“只要有第三方威胁,其余的两方或多方就能暂时达成和解。”她一捋长发,用悠哉的口气说出危险的话语,“我就是来当你们的‘第三方’的。说到底,还不是因为我比你们强。我是更强的暴力。”
柱间笑笑,不置可否,“是啊,说到底,能这么快促成结盟,多亏了小茜啊。”
被称为“小茜”的少女得意地哼哼。




半年后,柱间平安生下一对龙凤胎。
千手家和宇智波家又孩子姓氏一事吵得不可开交。
宇智波斑又拍碎了一张木几。
吵归吵,最后一槌定音的还是少女小茜,“哥哥叫宇智波空海,妹妹叫千手胧。就这么定了,有意见的单独找我。”
再后来,木叶建立了,初代火影毫无悬念被大伙投给了千手柱间,可惜屁股还没坐热,柱间又蒸起了包子,干脆把火影让给了(暴跳如雷的)弟弟扉间。
再再后来,闲得发慌的斑柱二人,在小茜的怂恿下横扫了五大国,改名“大和”,实现了统一。
再再再后来,斑柱二人的长子宇智波空海迎娶了小茜的妹妹纯子,亦生下了一对龙凤胎,即“大和”的统治者,人称“千手姬”的千手市,和战斗力天花板宇智波信长。
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后话了(笑)。

END

预计还有一篇番外,也是斑柱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