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大夫

もう一つの仆(另一个我)chapte5

简介:叔佐一觉醒来穿越进了镜像世界,而这个世界因为“第三方”势力的介入,已经变得“乱七八糟”了…
简而言之就是我想象了一个美好的火影世界然后把原著佐丢了进去。

考前最后一更。刚好是高考期间,广大学子听我一句千万别学医。
祝大家考得心怡的分数(虽然我知道你们看不到哈哈哈)。

正文



自此,佐助和〔佐助〕的战争打响了。
哦不对,准确来说应该是佐助单方面宣战…
鸣人是一如既往的粗神经,误会一解除就各种“关怀备至”“古道热肠”;带土简直住警局了根本见不到人;对了,还有鼬,鼬倒是让〔佐助〕深感意外。
…毕竟他可没有机会见到年过不惑的鼬。
和鼬为数不多的交谈中,〔佐助〕得知,这个世界,已经没有“忍者”了。带土是警官,鸣人是幼师,佐助是医生,而鼬,是大学教授。
“自从前任千手族长和宇智波族长实现统一后,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战争了——至少我有记忆以来都没有。忍者这个职业自然就消亡了。”鼬耐心解释道。
“作为普通人了却馀生吗…真好。”〔佐助〕喃喃道,“我的鼬没有这么幸运。”
鼬望着他,垂下眼眸,“…你一定吃了很多苦。”
〔佐助〕一怔。
鼬没看他,反而望着院子里自家佐助和侄女鸣美一起玩耍的场景,缓缓说道,“我在想,如果我死了,我的佐助一定会疯掉。即便是另一个世界,你应该也不会差。可如今你如此平淡地谈及我的死亡…”他转过头来,望向〔佐助〕,“一定不是因为无情,而是,习惯了。”



话说这日,一直住警局的带土竟然回来了!佐助也恰好轮休,一家人难得整整齐齐地吃个饭。
酒过三巡,带土原形毕露,拉扯着佐助开始又嚎又哭,“佐助我跟你说,空助这个臭小子…在外头泡到马子了!小、小小年纪不学好…”
“这话说的…你跟卡卡西还不是空助这个年纪好上的…”佐助撇撇嘴,可手上没松懈。
“不是,我跟卡卡西,能、能叫泡吗?我俩的事,那叫情、情…”
“这题我会做!情投意合~”鸣人笑眯眯插嘴。
佐助立马飞去一个“你瞎掺和什么”的眼刀,继续偷偷把酒换成醒酒汤。
鸣人含着筷子偷笑,无意间撞上了〔佐助〕的目光。
他眼轱子一转,张口想说些什么,又立马闭上,伸手去扯旁边的佐助,附耳说了些什么——〔佐助〕的目光沉了下来——然后佐助的脸色就更加难看了。
“为什么让我问?”他扬眉。
“不是,我问的话,这万、万一呢?”鸣人脸色涨红。
“不问不就成了。”
“…你帮我问下会死啊?”
“得,我跟你说,”佐助拿筷子警告性敲了下碗边,“要真是我讨厌的那个答案,我就死给你看。”
“行行行我给你烧纸。”
“你这记性,可别烧错日子了。”佐助哼哼,转向一旁安静如鸡的〔佐助〕,“戏看够了没?这吊车尾…”他拿筷子点了一下鸣人方向,“…死活不好意思问的问题是:你成婚了吗?”
〔佐助〕犹豫了一下,微微点头——然后有点坏心眼地一字不发。
“谁啊?”——结果这厢的佐助耐性完全不行。
一瞬间,世界仿佛安静了:带土突然不哭了,鸣人保持端碗的姿势不喝汤了,鼬伸出的筷子静止不动了。
〔佐助〕了然地微笑,安抚道:“放心,不是鸣人。”
世界又恢复了运作:带土继续啜啜泣泣,鸣人滋溜滋溜地吸汤,鼬夹了颗豆子放进碗里。
“哈?那是谁啊?”佐助虽然不肯承认但他自己完全没想过第二个答案。
“樱。春野樱。”
带土突然开始剧烈咳嗽,鸣人噗地一声汤从鼻孔里飞溅出来,鼬筷子一歪夹好的咸鱼掉桌上了。


tbc


下一章〔佐助〕带土叔侄长谈,带土透露了很多这个世界已经“扭曲”的事实。

评论(8)

热度(29)